Sunday, November 14, 2010

追悼。阿公故事(二)


首先,我要谢谢我的朋友们和我的家人,在我最伤心的后
给我一份鼓励+关心
=====================
汉祥,第一个跑来安慰,让我知道你的关心
泳瑜,当我在马路“流浪”,‘灵魂’不在的时候
突然来了一个 sms 一句“oh dear, be stong ya~"
让我坚强一点
慧仪,代替我妈妈,晚上跟我聊天,给我鼓励
杨扬,的一句“no one wait for men" 让我铭记在心
祖焱的一句sms“节哀顺变,加油" 让我难忘
还有莅祈很长的sms让我感动
--------------------------------------
我都没说,是你们来看我的blog 吗?
谢谢你们
还有一些,我知道你要安慰我,可是你们却没说
我都一样谢谢你们
2010-7-6 ( KLIA )


今天是阿公下泥土日,
以后真的真的没有机会再看阿公的脸
9 月,回去的时候,刚刚好碰到阿公的生日
我还带一包2L 的红酒送给阿公“阿公阿公生日快乐”
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再回去的时候,只能跪在坟墓拜阿公的感受

阿公今年80岁,头发白了,身体也很脆弱
我这一双手,牵阿公上上下下的回忆有很多。
阿公走路很慢很慢,一个手拿着拐杖,另一个手由我们来牵
你不知道,牵着阿公,是多么一件光荣的事,因为不少注目都在我的阿公的身上
因为,我很孝顺阿公
我牵阿公上下楼梯,上车下车,过马路,一起去jusco, ……
一直到,我要来澳洲的时候,阿公也坚持要来飞机场送我,我还是依然牵着阿公

阿公喜欢看股票,买股票…..
每次去阿公的家,我都会喊:“阿公阿嘛我来料”
阿嘛一定回我说:你今天没有上课啊? 阿公一定说:Oh,好
虽然每次我知道他在翻报纸看一些密密麻麻小小的华文字用放大镜对照他的股票
我还是跑去问他:“阿公你在做么”?
有时阿公老花看不到,找不到,会自己在 mang zhang
我都会 “阿公,我帮你找”
那些字真的真的很小很小,也找到我半死,“阿公你酱厉害啊”
阿公的华文字,很美很整齐。他每次记录股票用的那本簿子,就是我小学用不完的簿子,因为那本簿子的封面有写着我的名字— How Yuan Xin
阿公知道他走路不方便,但是每次都要跟我们一起去Jusco
我们shopping, 阿公也要shopping, 所以我们都拿推车推阿公一起去 shopping
每次我要回家的时候我也会喊:阿公阿嘛,我要回家料
阿公阿嘛都回说:好,下次再来
虽然阿公走路很慢,他都会加快脚步,站在大门口向我们用力挥手

有时,我的父母去外国的时候,我和gor gor 都是给阿公阿嘛照顾
每次,阿公吃不完的食物,我都帮阿公通通吃掉
就想起,我很小时候,我吃不完的roti canai,我都会给阿公,阿公都会帮我吃

好,今天是我最后一天,提起阿公的往事
可能以后,我想起阿公的时候,我会在写
我现在不写了,我怕等一下妈妈回来的时候,看到会伤心
我已经一个礼拜没有跟妈妈msn 了,因为我知道她在阿嘛家
我昨天有打给阿嘛。阿嘛:你有好吗?阿嘛说她好,然后叫我不要担心,不要担心

我并没有失去阿公,而感到后悔
我知道,阿公在世的时候,我有好好珍惜阿公,我有常常sayang阿公的头
虽然这次的葬礼我没有回去,一切都注定
9年前,我也亲身体验过我婆婆的葬礼,滋味没有很好
每天念经念经,烧香烧香,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然后好多好多人,很吵闹
更何况,我与阿公的回忆不止是9年,而是18年
现在回去,我会更加伤心……
我12月回去的时候,我要静静在心里跟阿公讲话

我知道我回去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

不会再“阿公阿公”这样叫

但是, “阿公,我不会忘记你”

我们以后见,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