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化学实验

在等饭熟的当儿,我来写写今天发生什么事
今天早上有chemistry experiment 进 lab里面操作实验
题目是:
-Determination of acetylsalicylic acid content in a commercial asprin tablet-
早上的时候和 Bel 匆匆去买 lab coat 和 safety glases
和循中实验室不同的地方有很多: 好像 --
-这边很严厉要你穿lab coat 和 safety glases 才可以进来
-实验室比循中小但设备先进
- pipette 用完就丢,我也不懂,很浪费叻...每次汉芳要我们用distilled water 洗洗就好了
-不需要用到burnsen burner 因为有火,她怕我们烧掉整个lab( 哈哈),安全措施啦..我们用没有看到火又会热的仪器,不懂叫什么
-不是老师在讲解而是不懂她是谁? 名叫 Lucy
-每次我把safety glases 拿掉,因为我要写字,她都叫我带好,说什么眼睛重要啦 ,还现场做鸡蛋加盐酸的实验给我们看,鸡蛋就是我们的眼睛(protein), 要我们看后果是怎么样
-实验进行前,LUCY有做一次完整的过程后,我们才开始(根汉芳一样)
-实验3个小时进行 9.30-12.30
- REPORT现场做现场叫,我最喜欢这样了,不用烦
-不用赶,可以慢慢来..哈哈,在循中每次赶到要命
-只有4组而已,一对一组,所以LUCY可以很细心观察我们做的东西
-还有一样很重要的,女生头发一定要帮起来...我都看得出有好多女生都好尴尬。
实验结束后,又快快放下来 ^___________^'' 可爱到...

想当年,我和得胜同组,我们partner 整整两年,我每次都和他说:等一下你拿这个,我拿这个,每次进实验的第一句就是这句就分头行事,然后拿完药用的仪器,再回来一起做,回想起都好开心 ^__________________^''
而今天,我和 BEL 同组,就很巧 ^________________^'' 这里所有的仪器都摆在我们面前。。不用强 ^^
我的速度超快完成的,哈哈... 因为在循中给汉芳逼出来...所以合作真的很重要 lo..
我不喜欢有两样而已,就是要穿lab coat 和带safety glases ,尤其是safety glases, 麻烦啊..arh!!


不错啦, 今天的experiment

很有成就感^^

今天我煮苦瓜汤,妈咪我有没有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