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我爱佛教,佛教爱我

感恩的话 要常说
听来的事 不传说
道歉的话 先要说
关怀的话 请多说
争辩的话 忍住不说 ---> 很好!^^
开心的事 看场合说
危险的事 大声地说
别人的隐私 不该说 -----> 我8婆,但我不38 ^^
鼓励别人的事 尽管说 ----> papa , mami 请注意 ! ^^
没把握的事 不一定要说 -----〉我做到最成功的事 ^^ 我从来不说
否定别人的话 不可以说
抱怨的话 说了也使白说
自己的事 先听自己怎么说
自己得意之事 每什么好说
出自“做得对”-证严法师

这个是4 姐 在慈济 学来的,我也要... 4 姐说:给我们半年的时间,看自己能做到多少?
以前的时候,我觉得宗教对我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
为什么人要有宗教? 这个问题以前常常对自己说
直到高一的时候,老师说:如果一个人没有宗教,人会把自己当成是神,你要做任何事情都由你来掌控,因为你就是神
所以直到那天,我有一点点明白。。。
爸爸是忠诚的佛教徒,每次他解释对宗教的东西,深到我不明白。我家的书房一大半的书都是他的佛书,而我从来都没有动过。还有每天都念经,让我们家,一点“妖魔鬼怪”的踪影都没有..haha
爸爸有时的善良大过天 ,我记得有一天爸爸对我说,你以后不用去做工,去做义工就好
其实有宗教是好的,不会为所欲为 ,自己也不会自我中心
每个宗教,都有自己的好,宗旨都是劝导别人别做坏事。
别“侵犯”别人的宗教, 更不要传教
我很反感,真的。。 我跟你们说:最好不好在我面前传教,我会发狂
你出世,是哪一个宗教就是那一个宗教。如果你生活和平,别因为他人的一句一言,而改变你的宗教。除非,有时往往情况不同。
也不必去歧视别人的宗教信仰,而把自己的宗教说得高高再上。
我们自己知道也很清楚自己的宗教信仰在哪里,就好了。
我相信有下一世,也有轮回。。我们做的一些事,可能得到的结果会在你这一世回报给你,但也不忘下一世,下下一世,下下下....我们也可以为下一世先修。。。
佛教不止是拜拜而已,却意义重大
+++++++++++++++++++++++++++++
我记得有一天,我问爸爸: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嫁给christian 怎么办?
爸爸说:你嫁给christian 你的事,但是我不会改变我的宗教,哈哈。。
然后爸爸又强调,如果真的是这样,就你不犯我,我也不犯你就好。。
我心想:无论怎样的都好,我都不能和睦相处 :],就看我老公对我怎样?
++++++++++++++++++++++++++++++
4 姐拜一要回malaysia 料
4 姐来的时候,我开心,jessica 伤心 T^T
现在变成我伤心, 论到jessica 开心 ^^
现在我就在期待老爸,阿咪会来,结果昨天你们说:会在考虑?
我小小的心灵立刻碎到很碎 T^T....
4 姐走了,你们又不来,我很可怜叻><''
JESSICA.......~我就只剩下你了,SPM给我考好好来,然后给我过来,我来陪你 T^T ..... 如果不行,都要用“各尽千方百计”来这里,zai boh? T^T
论到我跟你讲:我在等你!!
我跟你们讲,4姐走了,我是不会去reza 家的!
我真的真的要独立了 ...
我记得上次8月31日那一天,人家 wish 我 merdeka day
我就说:我已经在merdeka ( 独立) 了
haha...…………^^